自從拜別了嬛嬛與其他小主之後,那辛先生近日又重回了日劇的懷抱,不同於清裝劇中台詞高來高去的女人心機,也沒有什麼台劇(另一派稱做華劇)的固定模式,《結婚しない》(譯為"不結婚")講的是一段在現代社會中男女生活與愛情的現實劇,也許還是有些地方不太符合常理,但整體來說《結婚しない》是部看了會有很多感觸的戲劇。

121005-n028

《結婚しない》的劇情圍繞在35歲在旅行社當約聘人員想結婚但又結不了的千春(菅野美穗 飾)、因為抱持著不婚主義而失去庭園設計師工作改作花店店長的春子(天海祐希 飾)以及30多歲卻在花店打工的失意畫家純平(玉木宏 飾)這三個人發展,但也不全然是妳愛我、我愛她、她愛她這樣所以田馥甄領不到主題曲的版稅,總之劇情不是本文的重點,就待大家自己去領悟了。

在這部戲中季節從秋天走到了冬天,但男主角純平(玉木宏 飾)的服裝一直由幾個很重要的單品貫穿,(那辛先生認為是跟打工仔沒什麼積蓄的設定有關),尤其如果你喜歡簡單乾淨的穿搭,純平的搭配法請一定要學起來。在純平的戲服中開襟衫可以說是貫穿全劇的重要靈魂,不相信嗎?看看下面簡單的分析你就會發現,有了幾件針織衫,不用花大錢你也可以輕鬆當個小資型男,前提是你可能要比較不怕冷

開襟衫穿搭術(一):搭T恤


沒錯,我當然知道!(為什麼要跟圖片對話呢?!)只要拿出每個男人衣櫥裡都有的圓領圖T或者素T,外頭罩個開襟衫,在微涼的秋天和春天不但就能保暖,還能讓單調的視覺多些變化。甚至同一件T恤搭配不同色的開襟衫也會有不同的感覺,像下方搭藍色開襟衫與同色系鞋子就能給人開朗的感覺。



開襟衫穿搭術(二):搭襯衫


開襟衫+襯衫應該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穿著方式,害怕出錯的話這絕對是安全又有型的穿搭法則。但在襯衫的選上,如果選擇的是有點小小設計感像上圖這樣的,就會讓造型更有趣一些。如果擔心一切太素也可以選擇有雙色或者是條紋圖案的開襟衫與素色襯衫做搭配,甚至嚐試用丹寧襯衫將乖乖牌學生的味道沖淡,增添一些男人的率性。







開襟衫穿搭術(三):羽絨背心與夾克


當然到了冬天還是會冷的,在打工仔經費有限的狀況下,純平最常穿的就是羽絨背心與一件軍綠色的外套,畢竟洋蔥式穿法在日系穿搭一直都是重點,因此在天氣變冷的冬季,你的開襟衫除了選擇較保暖的材質之外,外面也可以讓羽絨背心與夾克陪伴你度過溫暖的冬季喔。



其實純平的穿搭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要捲褲管(真的不怕冷耶他),但關於捲褲管又是另一個故事了,畢竟一捲不好就會整個走鐘,不然你問張孝全,就讓我們下次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辛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